close

第二篇終於出爐~~

 

 

  • 10/23 3rd STAGE - GROUP DISCUSSION 

這關10個人一組 等主考官來 大家進去一間房間 圓弧型的坐著
金髮犀利官開始跟大家問早 接著解說這關目的主要 

a. 摸高  b. 情境模擬

a. 脫鞋站挺身高超過160cm, 面牆手舉起摸高到212cm(可墊腳)
主考官會順便問身上是否有胎記/刺青/疤痕等等(他們會不斷提醒你要誠實的說, 不管粉能不能蓋掉的都要老實說)
這次好像算蠻嚴格的 在摸高階段金髮官就直接請兩位差一點點點點摸到線的女生出去了
我們這組有個(我覺得)很漂亮的羅國女生(他的談吐/態度 我覺得都超適合, 除了她有點歇斯底里之外, 總之是個好女生, 我到現在都還有跟他聯絡互相問資訊),
他的身高處於很危險的狀態, 他在量身高時我有看到他其實有偷偷墊一點點腳後跟, (我從旁邊角度看得超清楚) 主考官好像有察覺異狀, 但羅國美女就裝傻說沒墊腳啊, 主考官做了個mark 說等等再跟另一位討論(但至少沒請他直接出去...)
羅國美女半年前也有進FI, 但最後還是被刷掉, 他覺得可能就是身高的關係...不過他還不死心的這次再來試一次

b. 摸高完接著就是情境模擬, 這次的題目是 「遊艇篇」
考官發一張字卡 兩兩一張share著看
上面就是寫 你是遊艇經理 今天遊艇上因為機械故障 只剩兩間房間 但以下已預約的客戶 你們會選誰
接下來就給大家10分鐘(or 15min)討論時間
客戶不外乎有 party girl/兒子送給老媽媽的生日禮物/畢業旅行的學生/市長/部落客 等等
我擔任的角色是
很ㄍㄟ掰的 我第一個說話, 介紹完自己後提出我的看法 接著問大家覺得呢(做球給大家)😂
然後在中間沒結論時 幫大家做個統整 並選了幾個比較多人選的選項做一個投票
 

p.s 我們這組有兩個男生 兩個都屬於比較自我又囉嗦的, 當我說不然我們來投票決定時, 他一直有意見 說這是團體討論 而且這種情境怎麼可以用投票來決定......
他到這一關結束走出去咖啡廳等的時候還在跟我說這件事......
我真的無言 情境題團體討論的目的是要看大家的協調能力 又不是真的要讓你在那個情境下理性分析......
(我下一關就沒看到他啦!)

 

討論時間結束,金髮官開始隨意點人說話,我就是第一個被點到的... 超ㄘ ˋ
金髮官開始扮演奧客(他演了新婚夫妻蜜月旅行好像...),我們的回答對話大概是 

A(me): Hello, Im very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theres a technical issue of our cruise which we cannot offer you the room today. 
B(考官): its your problem, not mine, why cant I have the room, I already booked it 1 year ago.  
A: I understand, and Im really sorry. How about this, I can offer you some reimbursement, such as another free ticket for next time and Ill return your money this time for sure.  
B: Why should I wait for next year? Its your problem.. blah blah blah. (還有很多很奧的 但我不記得全部了) 
A: 當下真有點招架不住 這時我說出了個極智障的答案
     Or… you can stay in my house today, I can do free tour for you! (聽起來很智障很好笑 but…)
B: 結果考官當下異常冷靜 板著臉... Why do I want to stay in your home? 
A: O.S...當下真的嚇屎 因為本來想說說這答案可以緩和氣氛 結果考官一點反應都沒有 真的很強啊!
    最後逼不得已 只好說.... 不然你等等 我去跟經理討論一下...
(當下沒發現什麼語病 不過後面一個被問的最後也說了跟我一樣的話 去跟經理討論...
 
這時考官回神了 說:你不就是經理嗎!
 
(題目上的確是說我們是經理沒錯... 覺得自己好幸運是第一個回答的啊 考官也沒回神過來這點... XD) 

雖然說了這麼鳥的回答 最後還好還是順利晉級了!

 

p.s. 後來在咖啡廳等的時候, 有個別組的女生很有自信的覺得自己回答了一個超棒的答案
    (他說:要不然這樣 我把我的房間讓給你)聽說他們那組的其他人當下聽到都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他
不過我下一關是也沒看到他晉級就是了...

所以說 回答的內容不是100%重點 
只能說重點是 你的整體回答態度&對不對考官緣了... 
(我們這組有個臉很跩 沒什麼笑容的女生 也是一路晉級到英文考試那關啊)

IMG_6670.jpg
以上是晉級到下一關英語測驗的人,有49人

 

 

  • 10/23  13:30 — 4th STAGE/ENGLISH READING TEST

這關剩49 人,其實我一直對英文測驗沒有太大感覺,不緊張因為看前人分享都說是蠻基本的英文題目
不過考完後還是蠻緊張的,因為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噎!
考場是倆倆一個座位,所以試卷有兩份不同的,有三大題
不記得很詳細了,不過內容大概有閱讀測驗/填空/字彙配對(vocab配相近的意思)/同義字連連看,沒有寫作,別怕!

 

  • 10/23 16:30 — EXPLANATION

考完英文後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...
不過英文測驗這關也是刷了11個人,也就代表到FInal的剩38人啦~

IMG_6673.jpg
其實我沒想到原來英語這關也會刷了10多人...

 

 

16:30 回來後主要是考官會發給我們一些資料,並跟我們解釋接下來需要填寫/準備的內容,還有預約Final的時間(one by one…)
首先你在今天(or FI前)必須上線填完阿聯酋自製的性向測驗(他們會給你一組帳號密碼)
(這部分填的方式蠻特別,他不是向台灣一般做的測驗,每個問題都有1-5分來選擇自己偏幾分,
 他是每大題有三小題,每個大題你會有六個紅色圈圈,你必須在那三小題裡填進總共六個圈圈(你覺得哪個小題幾比較符合就填多一點圈,反正總共只有六個圈)
 這樣解釋起來好像有點複雜,我是花了一小點時間才看懂怎麼會這樣..(因為比如我第一小題想要三個圈 第二小題也想要三個圈 可是這樣第三小題就會沒圈了...)

Anyway… 研究一下應該就懂了

再來,最麻煩的應該是照片的部分。
我帶去交履歷的照片是藍底 穿白襯衫窄裙 沒有西裝外套 (還拍了兩組 $700台幣 附光碟...)
但他們要求的是如下圖 正式進入FI後就必須一定要有像下圖的照片

我就犧牲一下色相好了......

IMG_1735.jpg
a. Casual 全身照*1 --- 如 1. & 2.  (我在FI 時拿去問考官哪張好, 超級sweet 的Carol 說 如果你不介意 我可以兩張都留著嗎? 當然可以啊~~~好愛Carol噢!)
b. casual 半身照 *1 --- 如 3.  (這沒有一定要在照相館照, 也可以是你去吃飯時坐在餐桌上跟食物拍的半身照, 總之就是要穿一般休閒服, 來張近身照但也不要太休閒, smart casual ...you know...)
    我覺得我的實在很拙...我的肩膀還一高一低....
c. 正式扣西裝外套全身照*1 --- 如5. (4. 是NG照, 居然忘了跟照相館說背景要全白乾淨的, 害我又多花10lei ......) 
d. 兩寸證件照 ---如6. 這個大家都知道的吧, 我的就是直接用上面5. 的那張頭把它截下來

IMG_1734.jpg
然後再犧牲一下附上我從台灣照的全身照
說實話我是也覺得照得不差, 但我沒有穿西裝外套 然後背景又是藍的......

(真心建議要去考的朋友們 一開始就直接照上上圖正式的相片 才不會感覺一直浪費錢在拍照...

那時來考根本沒想到會進到FI,所以連大頭貼交完履歷後就不夠八張了,還必須去找當地的照相館重拍... 
重點是我隔天要從Bucharest Sibiu(開車5小時左右的另個城市) 玩,時間超緊迫的...
羅國朋友帶著我問了幾間他家附近的照相館 居然都沒在幫忙照這些全身照...
還好我在面試過程中認識了Sibiu來的羅國美女,他介紹了一間在Sibiu的照相館

(但當時覺得很緊張 我的 FI 時間是訂在10/26上午,然後10/24-25朋友要帶我去別的城市玩,
 代表...如果我在Sibiu沒照到滿意的相片,10/25回到Bucharest的時間可能也會太晚,來不及找到合適的照相館...
 
雖然考官是說可以用email補交,但總覺得這樣的觀感不好啊!)

不過幸好羅國美女推薦的Sibiu照相館還OK. 
全身半身的拍了總共五組(一組兩張)+大頭貼一組(八張),花了大約80Lei (about 600多台幣) 沒有光碟檔案的
(O.S…這個面試就是不斷的燒錢拍照就對了......)

 

下一篇分享 FI 過程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